恭喜利天人力111年度評鑑成績榮獲A級!!!服務品質深受勞動部肯定!!!
2012/10/3
新投資案增聘外勞,3年豁免期免附加就安費!
        行政院召開外勞配額鬆綁跨部會會議,初步決定維持「三K五級制」,但最近兩年申請的「新增投資案」可依投資金額多寡,提高聘僱外勞比率五%到十%,並享有三年免繳附加就業安定費的「豁免期」;但三年一滿,就回歸三K五級制,外勞上限比率仍維持四十%。經濟部估計最快今年十一月、最慢明年起實施。

       所謂三K五級制,是指工業局認定的「辛苦、骯髒、危險」產業,可按業別分十%、十五%、二十%、廿五%、卅五%的五級制,做為申請外勞人數限額。
工業局副局長連錦漳解釋,只要新增投資案符合三K五級制,不限投資金額,只要有投資、有工廠登記,外勞核配比率可多加五%、並享三年免繳附加就業安定費,但基本的就安費仍須繳交。


外勞聘僱上限維持40% 最快下個月實施

       他也指出,將對投資達一定金額的新增投資案另給五%比率,例如高科技產業投資金額門檻五億元、非高科技產業為一億元,外勞核配比率還可再增加五%,也同樣享有豁免期,但實際門檻還需與勞委會討論。屆時將會設置聯審機制負責審查。

       原本外界以為行政院會大幅開放四十%上限,政務委員管中閔表示,方向上希望放寬,但尊重勞委會看法,也不可能一步到位把制度翻掉;至於是否因為勞團壓力或擔心「再走一個主委」才未放寬上限?政務委員薛承泰說,若要放寬,三K五級也要做重大調整,影響很大,因此這部分要審慎。

       管中閔說,勞委會希望循序漸進,經濟部、經建會希望一步到位,行政院在中間求取平衡;且增加外勞配額比率已能有效幫助廠商,「不是很多廠商都要用到超過四十%」,「就算放寬了,可能也只是口號,不會實際用到」。
至於台商回台投資部分,管中閔說,原則上外勞核配比率會再增加一定程度,額外部分也可透過附加就業安定費換取更高的外勞核配比率,最終數字很快就會確定,同樣也有豁免期規定。

 
ISO證書 評鑑成績 法律顧問
 
利佳人力資源有限公司 LI JIA MANPOWER AGENCY CO.,LTD
臺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372號3樓    電話:04-2238-1883    傳真:04-2238-182
利佳人力資源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 LI JIA MANPOWER AGENCY CO., LTD CHANGHUA BRANCH
彰化縣彰化市旭光路19號1樓    電話:04-7223348    傳真:04-7223349
利天人力資訊有限公司
地址:241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85-1號5樓    電話:02-2999-3000    傳真:02-2999-9193
統一編號 80258868 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證號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