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利天人力111年度評鑑成績榮獲A級!!!服務品質深受勞動部肯定!!!
2012/11/12
菲國採取管制措施,部份國外仲介暫停送件
        為降低菲勞出國工作費用,菲律賓政府今年以來陸續祭出許多措施,不僅多家仲介遭受處分,菲律賓仲介公司個個人心惶惶,甚至揚言即日起停止送件,造成菲勞無法入境。台北市就業服務公會理事長張添勇表示,菲國政府的作為,已影響台灣雇主的權益,若菲國認為國外仲介費過高,可與菲律賓仲介協調,逐步降低收費,但企業經營有必要的成本,政府也應讓業者有合理利潤空間。

菲官方稱未採取凍結措施

           據了解,部分菲律賓仲介業者自10月底至11月中不送件,即暫停輸出勞工至台灣,轉而提供其他國家,造成台灣雇主遲遲等不到菲勞入境,生產線大受影響。MECO各分處文件驗證雖然不受影響,但收件量確實有明顯減少。

       造成菲國仲介不滿的原因,在於POEA查核國外收費的手段越來越嚴格,甚至外傳有派員於菲勞出境時抽檢,了解菲勞是否有被超收費用,但POEA方面否認這項說法。但台灣仲介認為,菲國目的主要是讓台灣比照香港及中東地區,由雇主負擔多數費用。

     張添勇表示,兩個地區的情況不同,很難完全適用,雇主至當地招募,往往需要仲介業者協助安排機票、住宿,服務在外勞尚未入境前就已經開始,甚至外勞入境後還有體檢、居留、醫療、勞資糾紛等服務要做,有服務自然就會有收費,與中東只是單純招募的情形不同。

     根據菲國政府規定,仲介引進菲勞,最多只能收5萬元披索的費用。張添勇認為,事實上近年來菲國規定許多外加費用,包含強制菲勞投保3年美金216元,且規定這筆費用不得由勞工支付,就只能由仲介吸收,但台灣已經有勞、健保、意外險,強制投保只是徒增無謂的負擔。
 
ISO證書 評鑑成績 法律顧問
 
利佳人力資源有限公司 LI JIA MANPOWER AGENCY CO.,LTD
臺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372號3樓    電話:04-2238-1883    傳真:04-2238-182
利佳人力資源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 LI JIA MANPOWER AGENCY CO., LTD CHANGHUA BRANCH
彰化縣彰化市旭光路19號1樓    電話:04-7223348    傳真:04-7223349
利天人力資訊有限公司
地址:241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85-1號5樓    電話:02-2999-3000    傳真:02-2999-9193
統一編號 80258868 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證號1269